Sunday, October 31, 2010

英国的一年。

英国的生活~

没回家一年 多了,

又在次的 入冬了,

马来西亚,英国 时差八个小时.

今年,

天气特别的泠,

下午5,

天就开始暗了.

六点,

全暗!

得穿到很厚才能出门,

可是现在的天气,

不管衣服是多厚,

迎面吹来的风,

有谁能抵挡?

一年四季是不一样,

当然比马来西亚一年四季,

都是很夏天好.

可是,

英国的天气真的像女人的心情~

起身时看太阳公公都出来了,

可是,当出门时就剩下那乌黑的天空.

还得走那20分钟的路上学.

说真的,

英国只是我们外来人的学习地方,

读完该读的东西,就是回家打拚了,

无论如何,

我们都是 第四等人民~

英国人

法国人

黑人

华人

可是,

我也有很棒的同学,

在这里生活,

找工作!

这也是要是人才才能上班工作。

而不是 洗洗碗,抹抹座子的~

要很放心思

要很努力 才能找到工作。

在加上,不是工作来找你,是你去找工作。

无依无靠的日子,

只能 自己来搞定。

没有靠关系,

没有靠人际~

都是自己来的。

人家都说,

哎哟,去英国了,

英文当然便好咯~

这也不是完全对还是不对的。

当你还是没有环境说英文的时候,

你还是一样。

当你的身边的人都是和你一样的人,

就不会学到东西。

英文,

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进步的~

我认识一个一个来了英国快7年的人,

英文,

还是那样。

还有,

很多人说,哎哟,

去了英国就跟洋人啪拖啦~

这句啊,

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
不同的背景文化,

不一样的共同语言~

吵起架来,

我骂我的华语,

你骂你的法语~

在加上,

不是每个洋人都愿意和华人交朋友的~

今天见面,认识,讲话了,

明天可以就不是朋友。

‘hello’ 都没说。

说回来,

还是自己的宗族明白自己~

来了这,

朋友也不算多。

能聊的也只有那几个

一个知己

那已经足够了~

几年后,

想想自己在英国的生活,

那样也还不错.

我知道,

我很幸福。

这求学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~

我会加油!

马来西亚

你们还好吗?

这小kampung girl 想你们了~

期待回家的那一天。

这篇只是小妹的这一年的想法.

在英国的你,

生活好吗?

2 comments:

Elspeth said...

很喜歡你這篇文,在英國一個人,什麼事都要加油。要好好照顧自己呀,嗯~天氣轉涼,要多加註意啊!唸書加油,考試順利。(:

Panharith said...

شركة نقل عفش بالرياض




goldenslot mobile
GCLUB